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Number League Expansions

作者:Ben Crenshaw、Chris Pallace
中文名稱:數字超人聯盟無限擴充、恐龍擴充、動物擴充
遊戲人數:2~4人(需搭配基本版使用)
遊戲時間:30分鐘
適合年齡:8歲以上
語言需求:遊戲中無需使用文字
牌套尺寸:5.7x9(60張、30張、30張)
BGG連結:Infinity Level Expansion無限擴充  http://ppt.cc/CgxM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inosaurs Expansion恐龍擴充  http://ppt.cc/JWQ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ritters Expansion動物擴充 http://ppt.cc/rdxi
 

打鐵趁熱,就順便把一起買的三個小擴充一起開箱囉。因為內容物不多,就把三個擴充寫在同一篇了。

開箱


首先是無限擴充,外包裝就像1副撲克牌,封面是虎爺、瓢蟲女跟機器哥,可以預料應該是會多出許多英雄跟敵人。

背面滿滿的文字說明擴充的內容和使用方法,盒子裡沒有另外的說明書。

盒子打開就像這樣,像是一包菸。

無限擴充的難度標示是灰色的,其他跟一般的英雄卡沒什麼兩樣。

奇形怪狀的英雄們又出現了,為了對抗更刁鑽的壞蛋,5分的英雄爆增了5位。

這個擴充共增加了11位英雄共33張卡片,中間的虎爺應該跑是錯棚了,應該要到動物擴充才對。

右邊那位橘色褲子的老兄,第一眼讓克勞德以為是超級賽亞人。

裝配卡也更上一層樓,最多到+25。連雷垂都多給玩家2把。

裝備卡也出現乘以小數跟負數,從此就可以想像待會的壞蛋會有多壞了。

壞蛋十分的凶狠,數字從40開始起跳。

而且壞蛋還出現了小數,這是這個擴充新引進來的概念。


◎接著是恐龍擴充,只用一層透明膠膜包著,恐龍應該是很多小孩的最愛吧。

◎難度標示印著恐龍的爪印。

恐龍的臉配上超人的身體,整個就是一個詭異。


◎暴龍跟三觭龍的緊身裝辦讓克勞德有些忍受不了。


◎武器方面沒有太大的進展,威力普普。


◎壞蛋就厲害多了,可以看到6字頭,負數也達到2位數。


◎恐龍擴充壞蛋卡兩面長的不一樣,這是跟之前壞蛋不一樣的地方,且有一張的只有一面,背面則是擴充的封面。

◎最後是動物擴充,克勞德覺得動物擴充比恐龍擴充可愛多了。

◎動物擴充難度圖示用的是小狗的掌印。


◎跟恐龍擴充一樣,新增了7位角色。


◎別的英雄超人身體比例都很奇怪,只有臘腸狗超人比例讓克勞德覺得正常。


◎裝備的部分跟恐龍擴充的數值一樣,最右邊那張跳動699勾起克勞得小時候的回憶。


◎動物壞蛋特別的可愛,穿條紋衣的斑馬、偽裝成大便的長頸鹿,都十分的有梗。


◎動物擴充也是只有3張壞蛋卡,正反兩面不一樣,共5隻可愛的新壞蛋。

規則



規則完全依照基本版,玩家可以視需求加入適當的擴充卡片進行遊戲。


心得

無限擴充一些元素讓遊戲的難度提高了不少,小數點和負數的乘法可能需要大一點的小朋友才可以玩,如果需要的話玩家在遊戲時可以另備紙筆做計算。


恐龍和動物擴充就比較像是讓玩家收集卡片的感覺,除了提供數字較大的壞蛋外,對於遊戲的影響不大。玩家可以視需要收藏。


基本上如果是要讓小朋友練習算數,只要入手基本版就足夠了,多的擴充是讓長不大的玩家收集用的(就像克勞德一樣),遊戲美式英雄的畫風克勞德很喜歡,能收到這些擴充克勞德本身滿足感大增阿(幼稚鬼)!





7 則留言:

  1. 看到你的介紹我就放心了,不用入手恐龍與動物擴充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克勞德先生介紹這套遊戲,超喜歡的,可是找了幾家店家都沒有賣,如果克勞德先生有要在團購,請一定要通知我也幫我買這套桌遊及他的擴ˋ。先謝謝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套遊戲的通路較少,如果要購買可能要在amazon,如果真得很想買可以在團購時幫你從amazon訂,不過價格會稍高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你! 我沒參加過團購! 不知道接下來的團購是什麼時後? 到時該怎麼跟你付款跟取貨?
    還滿期待的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