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不務正業

自從接觸桌遊以來,投注了不少的金錢和時間在上面,爸媽和外人雖然嘴吧不講,但心裡應該認為克勞德是不務正業吧!?

幾經考慮之後,克勞德決定將不務正業變成正業,推掉一部分晚上的工作,留個時間讓自己可以將想法設計成遊戲,開一些小朋友的桌遊課程、並在露天販售一些遊戲。其中販賣遊戲的部分是比較掙扎的,因為玩遊戲變成做生意就不那麼好玩了,而且必須先投入一筆資金(也不知道拿不拿的回來),不過為了填補推掉工作的收入空缺,這也變成是一個不得不的選項。

克勞德在露天上開設的賣場名稱是「皮卡桌遊」,因為皮卡與pick up同音,希望玩家們都可以在克勞德的賣場挑到喜歡的遊戲。克勞德之前在露天也買過不少遊戲,對於一些狀況總覺得難以忍受:1.每次都要先確認有沒有現貨?加運費是多少?2.常常賣場上有貨,一問之下又變成缺貨。3.出門到atm匯款,匯款後還要通知賣家。4.到貨時因為包裝問題導致遊戲盒損。因此克勞德的賣場保證現貨、當天寄出、貨到付款、妥善包裝且商品皆以免運定價,希望玩家們看到喜歡的遊戲,只要點兩下手指就可以完成購買的手續。

這個部落格一路上都是盡量與商業行為脫鉤,之後也將秉持這個原則,將自己對遊戲的感受真實呈現,中文化和規則翻譯一樣會持續下去,這篇文章是唯一的業配文,會寫出來是不想有人誤會克勞德一直以來是商家裝玩家,我只是半路出家賣個遊戲補貼推掉工作的缺口罷了,無論是部落格或賣場都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!

最後感謝這一路支持克勞德的讀者和幫助過克勞德的人,衷心感謝,希望大家遊戲都可以玩得盡興喔!




17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說福音有點誇張,感謝你的留言鼓勵。

      刪除
  2. 商品的照片要改一下拍攝角度,每張都有梯狀變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多的商家是直接抓官網的圖,我自己是實物實拍,如果要從正面拍攝的話燈光的反射是個問題,再來就是較長的遊戲相片的兩邊會有點空,所以自己是選用斜角拍攝,才會有梯形的問題。克勞德非專業攝影師,相片以讓顧客可以知道拍賣商品是什麼遊戲為標準,太漂亮的圖是決計拍不出來的,很感謝你的建議,之後拍攝圖片時會注意一下角度的問題,謝謝。

      刪除
  3. 又多一間好店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不是好店家看個人喜好,不過至少買賣的誠信是有的。

      刪除
  4. 好積極的想法與落實!
    厲害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應該是說我比較閒不下來吧!希望一切順利,感謝你的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 您加油啊,光是持續的更新就夠了不起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寫部落格的確是很花時間,謝謝你的鼓勵。

      刪除
  7. 很棒! 而且我很喜歡您的桌遊選擇。如果可以開放信用卡或PayPal付款就好了, 每次要買桌遊給台灣的家人, 都得轉託其他人匯款, 相當不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初有考慮要開放信用卡支付,不過露天規定要評價500以上,自己是沒有達到這門檻。露天應該有許多賣場有開放這個服務,aethe可以直接跟這些賣家購買即可。謝謝你的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8. 好棒哦!!!
    我也是很喜歡桌遊,
    但是要像克勞德大大這樣推掉工作,
   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真的好困難(>﹏<)
    光是家裡壓力應該就很大了吧!
    如果可以做喜歡的事情當工作真的是最好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好險太太不反對,經濟狀況也還許可,才可以這樣做滴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加油!我雖然沒有買你的桌遊(住在香港),但真的十分欣賞你對桌遊的熱誠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回頭朝聖推~看著您的文章長大的(!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