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Hoot Owl Hoot! 小小貓頭鷹

夜晚悄悄來襲,小小貓頭鷹傾巢而出,進行一場昏天暗地的狂歡派對。也許是玩得太投入了,沒注意到時間的轉移,離太陽公公起床的時間越來越近,究竟小小貓頭鷹能不能趕在天亮前回到自己的家呢?

Hoot Owl Hoot一直是克勞德很喜歡的兒童遊戲,今年也推出了中文版。

遊戲時將圖板張開,時間標記放在月亮起點,4隻貓頭鷹放在起始1~4的位置(想要更難可以放到6隻),圓形板塊面向下洗牌後發給每位玩家3張,其餘做為牌庫。遊戲輪到玩家時出一張圓形板塊,如果有太陽一定要出太陽,然後將時間標記前進1格;沒有太陽時則選擇一種顏色出牌,接著移動任意一隻貓頭鷹到前方對應顏色的格子,如果該格子已有其他貓頭鷹佔據,就在往前移動到夏禕的對應顏色的格子(以此類推)。如果所有貓頭鷹在太陽出來前回到家玩家獲勝,反之所有玩家失敗。

遊戲圖板上方是時間軌,下方遊戲區域回家的道路是五顏六色的,可以訓練玩家顏色的辨識和簡單的策略。

遊戲的年齡設定是在4歲以上,規則很簡單,和小小朋友玩起來十分順利,只是有偶爾會有小孩誤以為每個人只控制自己的專屬貓頭鷹,而沒有可以操控任意一隻貓頭鷹的概念,此時就需要花點時間說明。

中文版本的牌改成圓形板塊,較能抵抗小朋友的辣手摧花,不過邊緣有點微翹,即使板塊覆蓋,認真要作弊的話隱約可以看出板塊的顏色。

想讓貓頭鷹安然回家的訣竅很簡單,就是出可以讓貓頭鷹大舉躍進的顏色(需要前方對應顏色被其他貓頭鷹佔據),此時就需要小朋友的觀察與顏色的辨識,厲害一點的小朋友會與同伴商量好一起出同樣顏色的圓形板塊,讓遊戲的合作要素更加的凸顯。除此之外,也要注意不要讓貓頭鷹落後太遠,否則落單的貓頭鷹就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走了。

新版本最大賣點就是貓頭鷹從板塊改成模型了,圓滾滾的十分可愛。

除了帶有一點點的策略,抽牌運也挺重要,小朋友抽到太陽時總是哇哇大叫,運氣不好時「陽光男(女)孩」的名號總是不脛而走,隨著時間標記一步一步前進,小朋友都緊張得要命,抽牌前佛祖、菩薩、耶穌、阿拉各路神佛都出籠,就是期望不要抽到太陽。

當時間標記早走到太陽時玩家就失敗了,中文版的時間標記適用圓形木片取代紙板。

克勞德在教導小朋友時都會先稍微介紹一下貓頭鷹的習性,為什麼要急著在太陽出來前回家,通常小朋友都可以學到一點新知識,且遊戲時都會更加投入。克勞德尤其喜歡和小小孩一起玩這款遊戲,大家一起合作幫忙小貓頭鷹回家的感覺很棒,遊戲帶點策略又有點運氣,配合可愛的主題,難度還可以自行調整(六隻貓頭鷹還真的有點挑戰性),如果讓克勞德推薦一個兒童遊戲清單, Hoot Owl Hoot! 是一定會在此清單內的。

英文舊版的配件就稍顯陽春,不過價格便宜不少。

 Hoot Owl Hoot! 於今年推出了中文版,多了貓頭鷹模型,美術也做了改變,與英文原版相比各有特色,不過價錢幾乎是英文版的翻倍。小朋友多半喜歡有模型的版本,家長則多喜好便宜的英文版,玩家在購入時可以自行衡量。

 Hoot Owl Hoot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