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King of Tokyo Promo Cards & Character

作者:Richard Garfield
中文名稱:東京之王卡片和角色擴充
遊戲人數:2~6人
適合年齡:8歲以上
遊戲時間:30分鐘
語言需求:卡牌上有行動的文字敘述
牌套尺寸:6.5x9(11張)
BGG連結:http://ppt.cc/lQSA 卡片擴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ppt.cc/SYXa 角色擴充


某天午後無聊在PTT閒晃,突然接到a129388477的一個水球:「我手邊多一套東京之王的promo cards,想送給你,不知道你想不想要?」剛接到還以為是詐騙集團,沒想到竟然是真的!從小參加抽獎、統一發票都沒中過的克勞德,竟然有好運降臨了!

開箱


說是開箱其實沒有箱子,只有用夾鏈袋包裝。

玩家可使用的角色,多了一隻圓滾滾的骰子熊。

一樣有人形立牌,但沒有底座,所以還是只能6個人玩。

一直覺得這隻熊很面熟,原來在這邊看過,有點惡搞的味道 XD

promo cards則是多了11張卡片,有些卡片看起來還挺強的。

其中一張卡片每一個單字克勞德都會,但就是不太懂它在說什麼,後來問了納吉姆大大才豁然開朗。如果換作是你會如何翻譯呢?

◎按照慣例,克勞德也做了簡單的中文化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文章末下載。


規則


同基本版規則,沒有變動。見http://gamesoncloud.blogspot.tw/2012/08/king-of-tokyo.html 

心得


能獲得這套卡組和角色板有點讓人意外,非常的感謝a129388477大大免費送我這組promo擴充;另外在製作中文化時翻譯遇到問題,納吉姆大大也十分熱心的幫忙解決,克勞德也十分的感激。

遊戲增加了11張卡片,有些卡片還挺有用的,但加入遊戲後其實影響不大,對東京之王有愛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入手;另外新增的骰子熊因為沒有底座,想增加成為第7位玩家可能有些麻煩,純粹惡搞用,不過多了一個角色可以選也是不錯,熊圓滾滾的十分可愛,很多人很愛選他。

卡片中文化連結如下,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可以留言跟克勞德說:
https://dl.dropbox.com/u/68110959/King_Of_Tokyo_promo_card.pdf

1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款遊戲在台灣目前還有管道買嗎
    我問蠻多間都說絕版了>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中文版似乎已經出囉,可以直接去買中文版囉!

      刪除
    2. 有買到了^^ 可是品質似乎不是很好的說QQ

      刪除
    3. 買中文版就要有這個心理準備。這是正常的啦!

      刪除
  2. 只能多跑跑幾家店問看看囉,國外還有在賣,台灣就只能碰運氣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Unstable DNA" 那張卡的說明我會翻譯成:"如果你把東京讓給其他玩家,你可以拿這張卡換走他手上的任何一張卡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翻的太順啦!可惜中文化已經釋出了,下次改版一定把它放進去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什麼時候會進POWER UP呢!?這遊戲太棒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目前正在海上漂流,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到吧orz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一下克勞德大還有管道拿到英文版的Promot cards 嗎?很想跟外國朋友試試這些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手邊沒有多的,可以上BGG找找,也可以試著將中文版英文化XD

      刪除
    2. ;) , 反向操作,這次是中文卡翻譯成英文.我們還是先玩玩 base game. 不過這個朋友幫我從國外購入不少桌遊, 總是要回報一下. 我來找找中文版的試試.

      刪除
    3. 如果你有需要的話,可以私信給我,我可以幫你做簡單的英文化檔案。

      刪除
  8. 謝謝您的分享。關於Army那張卡的翻譯,根據您上面的相片裡英文敘述以及BGG的討論,我建議中文或許翻成這樣比較不會誤解:你擁有的每一張卡使得你+1(星星)並受到一點傷害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