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Win,Lose,or Banana

作者:Chris Cieslik
中文名稱:輸、贏還是吃香蕉?
遊戲人數:3人
遊戲時間:1分鐘
適合年齡:4歲以上
語言需求:無
牌套尺寸:6.5x9(3張)
遊戲元素:吹牛
開箱版本:Asmadi Games Flowerfall Kickstarter Stretch Reward edition

Win,Lose,or Banana是一個極其簡單的遊戲,克勞德跟美國網站購買後,才發現原來FlowerFall裡面就有附贈了,原本Win,Lose,or Banana就沒有附盒子,我想贈送的版本應該只差在一張遊戲的說明書吧(待收到遊戲才能確認)。

開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遊戲沒有盒子,直接來看卡牌的背面,一堆問號,到底是誰拿到香蕉呢?

請相信你的眼睛,整個遊戲只有3張牌。

藍色的WIN笑得很開心。

粉紅的LOSE似乎在鬧彆扭。

黃色的是BANANA,好大的一根香蕉喔!

規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將3張牌面向下發給3位玩家。
拿到WIN的玩家立刻將牌翻開給所有玩家看到,該玩家有機會獲勝,但要真正贏得遊戲,必須猜出誰拿到BANANA。
Lose和Banana的玩家可以使用任何方法說服Win玩家選他,但不能將底牌現出給Win玩家看到。
如果拿WIN的玩家猜到誰是BANANA,則拿到WIN與拿到BANANA的玩家共同獲勝。
如果拿WIN的玩家猜錯,則拿到LOSE的玩家獲勝。

心得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應該是克勞德接觸桌遊到現在,最簡單的一款桌遊了,無論是配件、規則還是遊戲時間,都是令人震驚的精簡,原本以為FlowerFall已經夠胡來了,沒想到附贈的Win,Lose,or Banana更是惡搞。

遊戲其實就是團康遊戲「殺手」最後的抉擇階段,只是這次選的不是殺手,而是香蕉。不知道為什麼,一聽到香蕉這兩個字就令人發噱,「我才是香蕉,快選我!」,整個遊戲的重點在看玩家如何使出渾身解數讓WIN選他,遊戲如果遇到對的人,其實是一款挺歡樂的遊戲。

Win,Lose,or Banana有著幾個明顯的缺點:遊戲是3人限定,不能多也不能少;內容單薄,撐不過幾分鐘就膩了;遊戲只適合某些特定的人,台灣人大多比較內向,可能玩起來會有些尷尬。也許過一陣子拿出來玩個1分鐘,是這款遊戲較好的定位。另外克勞德發現這遊戲挺適合給幼稚園的小朋友玩的,簡單的規則就讓他們玩的不亦樂乎,我想這就是單純的快樂吧。

相關連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玩家自製卡牌WINLOSEBANANA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