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Smash Up: Awesome Level 9000 你爭我奪:驚人等級9000

作者:Paul Peterson 中文名稱:你爭我奪-驚人等級9000
遊戲人數:2人
遊戲時間:45分鐘
適合年齡:12歲以上
遊戲難度:玩咖
語言需求:卡牌上有大量的文字描述
牌套尺寸:6.5x9()
遊戲元素:區域控制、手牌管理、角色能力
開箱版本:英語版(Alderac Entertainment Group,2013)
個人喜好:★

BGG連結:http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expansion/134726/smash-up-awesome-level-9000


Smash Up在主遊戲的內盒留下擴充的收納伏筆後,果然在今年推出了3款擴充(一款尚未發售),其中 Awesome Level 9000是第一款擴充,整個名稱就像B級片一樣有點無厘頭,不過這也剛好符合遊戲種族角色大拼盤的特色。

開箱


◎從封面就可以看到這次擴充新增的4個種族,美術還是維持一樣的風格,個人還蠻喜歡的。 



◎盒測,可以看到特別留了一個小缺口方便玩家開盒,很多遊戲真的做得太密合了很難打開。

◎盒背。

 ◎遊戲支援2人,看來此款遊戲定義不只是擴充,4個種族剛好可以進行兩人遊戲。


 ◎內盒的盒側還比外盒漂亮,四面剛好繪成4個種族的場所。

◎說明書。

◎翻開第一頁就會發現,編排其實跟主遊戲沒什麼兩樣。

新增的4個種族:雄騎兵、幽靈、殺手植物和蒸氣龐克。

令人感動的一刻,遊戲終於付上計分的TOKEN了。

雖然只是小小幾枚,但可以計分讓遊戲方便不少。

盒子內部分成一種族一格剛好4格,跟主遊戲比起來算是很簡單的分隔。

◎卡牌一樣分成藍色的基地卡和橙黃色的戰鬥卡。

◎先來看看新增的種族,首先是幽靈,畫的不會很陰森,反而有點可愛。

◎幽靈的特色是需善用棄牌和從棄牌堆出牌來贏得勝利。

◎殺手植物的形象就像一般常在卡通出現的食人花一樣。

◎殺手植物的卡牌有很多持續效果,感覺是一個十分煩人的種族。

◎熊騎士感覺就很威猛,是克勞德在此擴充中最喜歡的種族,搭配暴龍光想像就讓人興奮。

◎熊的能力十分霸道,有幾張可以阻擋別人的部隊進到你的基地,真的是灰熊厲害!

◎蒸氣龐克也是很炫的一個種族,建造出來的機器都很有時代感,也是克勞德愛用的種族。

◎蒸氣龐克一族有許多交通工具,因此常常可以在基地之間穿梭。

◎每個種族附上新的2張有種族特色的基地卡。

◎為了怕沒有買主遊戲的玩家基地卡不夠用,除了新的基地卡外,基本遊戲中的16張基地卡也一併附上。


 規則

規則同基本遊戲,請點此連結

心得


Smash Up 本來就是一個種族大亂鬥的遊戲,有越多的種族只會更加的熱鬧有趣,原本主遊戲4人玩時一個人洽好選2個種族,彈性較小,加上了擴充後在選擇種族時寬鬆許多,且此擴充還附上了計分標記,讓遊戲可以方便進行,有買主遊戲且喜歡Smash Up的玩家,這個擴充可以說是非敗不可。

如果只單買擴充的玩家一樣可以進行2人的對戰,但克勞德不太建議Smah Up進行2人遊戲,2人遊戲時威力值累加太慢,且變數太少,讓遊戲變得節奏緩慢較無趣,建議還是湊滿4人再開比較有趣,另外如果只有擴充的話種族只有4種,變化也略顯不足,只是想買擴充來嚐嚐鮮的玩家還是打消這個念頭,老老實實地先去買主遊戲比較實在。

此次中文化原本預計暑假就要完成,但因為很多原因一延再延,好在有熱血桌遊咖Mikle主動說他想幫忙翻譯,克勞德才可以騰出時間來完成此次中文化的任務,萬分感謝。不過因為掃描的關係,Ghost的Minion和Action字樣有些模糊,建議直接將這些字樣一併裁掉再裝入牌套即可。

相關連結

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本擴充附的基本版基地卡有調整字體喔
    字體變大了比較好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請問克勞德兄!還會持續翻譯SUMASH的後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目前手邊沒有購入新擴充,基本上我自己有的遊戲才會中文化。

      刪除
  3. 求救克勞德兄~
    新出的二三擴
    Smash Up: The Obligatory Cthulhu Expansion
    Smash up: Monste Smash
    有中文化或參考資料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目前沒有喔,擴充中文化的部分我會試著排進我的工作清單的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