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桌遊的保存期限


轉眼間2013年就要過去,大夥都歡歡喜喜地準備迎接2014年,回顧今年,經歷了許多事情,讓自己似乎又成熟了一些。

克勞德的桌上遊戲工作室,不知不覺地已經寫了200多篇的文章,當初會開始這個部落格只是純粹怕讀了遊戲規則忘記,自己又不喜歡印一堆中文規則書,加上對遊戲規則總是要自己親眼審視才能安心遊戲,乾脆就將規則整理在部落格上,忘了規則就直接用行動裝置查詢,對於需要規則參考的玩家也能提供一些幫助。沒想到這一寫就寫了一年多。對於工作繁忙的克勞德來說,這部落格能維持到現在真的是一個奇蹟,很大的功勞要歸給我的太太艾莉絲,對於我的桌遊嗜好非但沒有阻止,反而常常陪我玩遊戲,克勞德真的衷心感謝太太的支持。

在探索桌遊的過程中,遇到了多次資深玩家出清桌遊要脫離桌遊圈的情況,其實每一次看到都像當頭一棒打在克勞德的心上,桌遊這個嗜好到底可以持續多久?以前克勞德也有一陣子喜歡玩世紀帝國、暗黑破壞神的時候,迷的時候很迷,但一段時間後為了重整自己的生活還是將它斷掉,也許哪一天克勞德也會像這些前輩一樣,將心愛的桌遊出清殆盡,不過那都是以後的事,現在還是可以好好享受桌遊的時候,所以克勞德很珍惜,畢竟桌遊的保存期限總有到期的一天。

新的一年克勞德對部落格也訂定了一些目標,首先要先暫緩追逐新遊戲的腳步,慢慢地將還沒有玩過的經典遊戲補齊;再來就是部落格的文章,除了遊戲名稱的分類外,克勞德會將文章也加入遊戲人數、遊戲難度、個人喜好的分類,方便網友查詢;另外也會試著寫一些桌遊的感想和觀點,而不是只有開箱和規則。光想像就覺得新的一年要做的事好多,希望明年在做回顧時,訂定的目標都能達成。

最後再一次謝謝我的太太艾莉絲的支持(換成是別人可能早就要去跪算盤了),也謝謝閱讀克勞德部落格的所有讀者,你們的留言讓克勞德更有動力可以繼續將部落格寫下去,最後希望新的一年每個人各方面都可以順利,遊戲也可以玩得開心!另外這一年讀者對克勞德有許多常見的問題,就順便將它整理在下方,如果對克勞德文章有興趣,或者有任何想法想跟克勞德分享的玩家,都很歡迎寫信或留言給克勞德喔!

Q1:克勞德遊戲工作室是個人的部落格還是一個桌遊工作室的團隊?
Ans:這是一個個人的部落格,所有的圖文都是克勞德自己完成的,至於為什麼叫工作室,是因為為了好好玩桌遊,克勞德很努力地將家裡的一個當倉庫的房間努力整理出來,當做自己一個玩遊戲的空間,也許明年年終時會撰文跟大家分享這個遊戲的小天地。

Q2:克勞德是否有賣場在賣遊戲?
Ans:克勞德在露天有一個賣場,賣的遊戲不多,跟克勞德部落格遊戲出清賣的遊戲是一樣的,大都是從國外買遊戲多訂一些來分攤運費的,之後家裡遊戲擺不下了可能也會出清一些二手桌遊,不過本部落格盡量與商業行為脫鉤,連廣告也不放,因為克勞德希望這裡是一個純粹喜歡桌遊分享開箱+規則+心得的部落格。

Q3:為什麼克勞德有這麼多遊戲可以開箱?
Ans:因為克勞德本身有工作收入,且對物質生活沒有很要求,鞋子就那麼一雙,衣服一定要穿到不能穿,不用智慧型手機,不迷3c產品,不喜歡吃大餐,也沒有想開名貴跑車,目前也還沒有小孩,生活最大的開支應該就在桌遊上吧!加上艾莉絲也沒有反對就所以就多買了一些遊戲。

Q4:一天花多少時間玩遊戲?
Ans:應該會比你想像的時間少很多,一格禮拜大概花個1~2個晚上玩遊戲,其餘大多的時間都花在讀規則、中文化、寫部落格,有一陣子考慮將部落格停掉,這樣子會有更多時間玩遊戲,後來幾經考慮還是繼續寫下去,希望之後生涯規劃告一段落後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玩遊戲。

Q5:在克勞德網誌上看到規則是錯誤的?
Ans:只能說這很正常。克勞德的規則都是從規則書直接翻譯過來,再加上自己整理過後的成果,難免會有眼殘、腦補、理解錯誤或英語能力不足的錯誤,如果你有發現錯誤請跟克勞德提醒一下,克勞德會抽空將錯誤的部分進行修改。

Q6:比較喜歡哪一類型的遊戲?
Ans:克勞德喜歡的機制有角色能力、擲骰,遊戲類型則喜歡策略和家庭類的遊戲。

Q7:會不會仿照DiceTower自己排十大?
Ans:隨著玩的遊戲越多,克勞德發現自己對遊戲的看法也會隨之改變,且這個改變是更精進的,待克勞德覺得累積的夠多,對遊戲的看法也較為深入客觀時,也許就會開始排自己的十大或百大吧。

Q8:如何跟克勞德的團購?
Ans:克勞德現在固定3個月從國外購買遊戲一次,你只要注意板上的團購文章,在指定日期內指定的網站內選好要買的禮物寄email給克德就可以買到遊戲了。

22 則留言:

  1. 推~加油!!!!
    謝謝克勞德用心撰寫規則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新年快樂!!
    時常來克勞德這裡取用規則
    真是承蒙你照顧了

    另外想知道
    這種老婆哪裡找X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高興規則對你有幫助,有這樣的太太大概是老天對克勞德的眷顧吧!

      刪除
  3. 有空就喜歡來克勞德這裡逛逛, 這麼優質的部落格可千萬不要停呀...^__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,克勞德會持續加油,新年快樂!

      刪除
  4. 我也是因為克勞德的介紹
    才一直跳坑的~~~
    很感謝克勞德大大分享這麼多好玩的遊戲介紹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推克勞德,你的用心推廣、介紹都是心血的傑作,畢竟造福許多玩家;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可以指定開箱嗎?
    開玩笑的啦!
    感謝克勞德的用心!造福桌遊沙漠變成綠洲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指定開箱ok啊!只要我手邊有遊戲~

      刪除
  7. 超讚的blog的啦!!!! 謝謝分享超完美開箱文(敗家文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是我認識的那個小馬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沒錯!!被發現了,哈哈哈!!! (我只是雲林小玩咖而已)

      刪除
    3. 上星期日有再去一趟玩坊沒遇見你,很感謝之前受你照顧的日子,可惜斗六離我家還是有點遠,沒辦法常常過去。

      刪除
  8. 克勞德的部落格也很常成為我查規則的地方,
    真的非常感謝您!新的一年祝順心愉快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感謝你的支持,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很喜歡看克勞德大的文章^^
    由於一陣子沒看到在PTT PO文
    還以為工作太忙沒時間寫...頓時覺得遺憾

    沒想到找尋遊戲資訊時,才發現從沒間斷呀XD
    馬上就把沒看的補齊^O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就沒有再把文章看到po到ptt了,很高興可以在這邊看見孰悉的哀低喔!

      刪除
  11. 常看克勞德大大的開箱文, 非常有幫助! 感謝~
    桌遊應該蠻保值的吧? 假如找的到有心人應該都可以賣到好價錢, 只是捨不捨得的問題...希望大大可以持續耕耘這樣我們才有精彩的文章可以看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鼓勵,克勞德會再接再厲分享更多的文章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