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Hungry Hungry Hippos 貪吃河馬

作者:Fred Kroll 、 Masatoshi Todokoro
中文名稱:貪吃河馬
遊戲人數:2~4人
遊戲時間:10分鐘
適合年齡:4歲以上
遊戲難度:兒童
文字需求:無
牌套尺寸:無
遊戲元素:動作
開箱版本:英文版(Hasbro Edition,2012)
個人喜好: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BGG連結:https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5895/hungry-hungry-hippos

忘記是在看哪一個桌遊的介紹影片時,主持人正經八百地介紹遊戲清單,突然中場休息轉換成在玩Hungry Hungry Hippos,一整個跳tone,令人莞爾,當時就想一定要將這遊戲收來玩玩,因為實在是太白癡了(sorry用了白癡著個詞,突然跳場景真的讓人有點措手不及...)。

開箱


◎河馬圓嘟嘟的,十分可愛。主角的嘴巴是挖空的,可以看到裡面的塑膠球。

◎盒側,動物系列似乎不只一款,Hungry Hungry Hippos應該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款。

◎盒底,可以看到遊戲實圖,艾莉絲一看到就說他以前有在湯姆熊玩過放大版的。

◎四歲以上就能玩了,網路上有玩家留言他的孩子2歲就愛上這遊戲了。

◎說明書,是可以拉成長長一頁的,其中一面是英文。

◎用圖示的方式告訴我們如何組裝遊戲台,這也是這簡單遊戲最困難的部分。

◎遊戲結束一樣可以反組裝收納起來,老話一句,這也是此遊戲最困難的部分。

◎遊戲台拿出來時呈現的是收納後的樣子,4隻河馬乖乖的固定在遊戲台的背面。

◎河馬看起來呆呆的,黑色的尾巴按下去河馬的脖子就會伸長。

◎收納時河馬的脖子是伸長的,遊戲時需要將脖子恢復成右邊正常的模樣。

◎這些塑膠球就是這群飢餓河馬們的食物。

◎遊戲台的正面,有四個溝渠延伸到中央,河馬吃到的食物就會沿著這溝渠回到玩家的儲藏區。

◎把河馬組裝上去的樣子。

◎角落有溝槽,用來放置食物球,遊戲開始前玩家必須將食物球彈入遊戲台中央。

◎按壓角落黑色的按鈕就可以將球彈出。

◎遊戲台背面中央有一個圓餅狀的柱體,打開後可以收納食物球。

◎實際遊戲的樣子,快速且瘋狂。


規則


遊戲準備
將河馬從遊戲台底盤取下,並打開底盤的圓形蓋子,取出食物球。
遊戲台翻到正面,將河馬組裝到遊戲台上。
將河馬脖子下壓,讓河馬脖子縮回正常位置。
將食物球放置到食物發射溝槽,黃色的食物球位置隨機放置。

遊戲開始
每位玩家選擇操控一隻河馬。
將食物球發射到遊戲台中央。
由離自己生日日期最近的玩家喊「go!」,全部人開始按壓河馬尾巴猛吃食物球。

遊戲結束
當食物球被吃光,遊戲結束,吃最多食物球的玩家獲勝。
變體
吃到黃色食物球的玩家獲勝。

心得


雖然這是一款玩具類的桌遊,但開箱時就可以感覺到這是一款用心設計的遊戲,四隻河馬是可以牢固的固定在底盤下方的,食物球也有設計專屬的收納空間,能把所有東西都完善的歸位對桌遊來說是件很爽快的事,只是這樣的組裝設計如果是小孩獨自操作可能有點困難,遊戲時還是要大人在身邊幫忙。

遊戲規則很簡單,雖然是動作類的遊戲但毫無技巧可言,你就是死命的按鈕讓河馬拚命地吃就對了,小朋友玩起來很歡樂,大人玩起來則有一種莫名的喜感。河馬在狂吃時有時候脖子會卡住(成收納時脖子伸長的狀態),一開始覺得這是個缺失,玩久了反倒覺得這偶然出現的意外會更令人手忙腳亂,也是一種額外的效果。

克勞德很少心得寫這麼短的,遊戲的內涵很淺顯,看完實際遊戲的影片就可以完全理解這是一款瘋狂又白癡的遊戲,玩起來有點吵,不過還挺紓壓的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