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Tokens of Stonemaire Games

最近想開始設計幾款遊戲,想說在做樣品時如果有現成的token可以用就太方便了,剛好Stonemaire Games出了一系列共四盒的各類資源token,雖然價格有些不親民,還是把它買下來了。


開箱


◎目前Stonemaire Games共出了4款資源模型,配合不同主題的資源外盒也大相逕庭。

◎Treasuer Chest是最先出的,也最便宜。

◎盒側。

◎盒底標示了各種TOKEN的數量,鐵礦、黃金、磚塊、石頭、鑽石和木頭各26個。

◎雖說是最便宜的一盒,裡面還附上一些卡牌和絨毛質感的隔間,其他盒就只有token和塑膠隔間而已。

◎卡牌是用來代替Euphoria一版的卡牌用的(剛好克勞德有收這一款)。

◎美術還蠻漂亮的,可惜克勞德還沒空開Euphoria來玩。

◎六種token,比較令人驚訝的是石頭真的是石頭烤漆做成的,黃金和鐵礦也都是金屬製成,還蠻擬真的。

◎比較令人失望的是鑽石,切割得不是很好,邊緣還有沒切乾淨的薄膜。

◎第二盒是Resource Vault,外盒以有齒輪的金庫為主題。

盒側。

◎內容物包含水、毛線、木桶、布袋、布料和鋼鐵各28個。

◎一樣分成6格,分別用夾鏈袋裝著,克勞德自己收藏是直接裝在盒子裡,夾鏈袋就丟掉了。

◎每一件token都蠻有質感的,且似乎刻意有做舊,個人還蠻喜歡這一組的。

◎第三盒Energy Box顏色較特別是灰色的,是能源類的token。

◎盒側還有一條螢光綠的線,看起來滿詭異的。

◎裡面的token有火、瓦斯桶、石油筒、核燃料、煤礦和垃圾桶。

◎收納,基本上每一盒都是一個樣。

◎實體的樣子,拍照時忘了放比例尺上去,四盒的token每個大約比花生米再大一些。

◎最後一盒是Food Crate,喜歡封面故意留一個縫隙露出玉米的設計。

◎盒側,這應該是四盒中最像箱子的外盒。

◎內容物有玉米、糧食、麵包、木箱、麵包、牛排。

◎內部。
◎token實體,迷你模型的feel,感覺好像在縮小模型屋裡會出現的東西。

心得


其實克勞德有收FFG的Wood Tokens 系列,裡面的種類與數量應該就夠遊戲設計時使用了,只是看到這組token一推出不知怎樣鬼迷心竅的就入手了。

大多數玩家購入這樣的token主要是替較為陽春的遊戲配件升級,克勞德是只要遊戲可以進行就心滿意足型的玩家,所以配件升級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,加上自己也懶惰開遊戲時還要特意找配件來替換,所以這次衝動入手整個cp值有點低,不過不可否認的內容物的確較大多數的遊戲精緻,尤其故意做舊token讓配件看起來更有質感。

四盒的token加上木箱、布袋...等萬用的tokens,種類合起來應該足夠應付大部分的遊戲,但難免還是會有缺少一兩種token的尷尬情形,此次開箱給考慮入手的玩家參考,玩家可以自行衡量是否需要收藏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